在我的精神渴望艺术之时,我的肉体为本能折腰。

【渍物组】鹿原——(中)

*奇幻世界au

*为北极圈割腿肉

*<><>

———正文分割线———


你翻开老人的日记本,封皮看起来是某种动物皮革。老旧泛黄的纸张有些海风的味道,却又脆弱的像小时扑过的蜻蜓的翅膀。书签上坠着的那块乳白骨头似乎在发光。老人的字迹十分工整,偏偏运笔又特别温柔,字母们旋转着缠绕着对方,似乎不舍得分开。你似乎听见老人的声音,在缓缓的跟你讲他的故事。


他讲述着遇见了火光之后的事,他的表述似乎有种魔力,能把你吸进他的世界,透过他的眼睛看着五十年前的莱西亚慕希。所以你窝在躺椅上继续翻着页,悉听他的故事。


***


“我到达了火光处,只见树林背后隐藏着一座小村庄,能听见歌舞声,似乎在举办什么庆典。我犹豫着不知道要不要往前去,似乎我的一个小动作将毁灭一整个文明,但是詹姆斯已经先一步上前了。那些土著们也似乎很欢迎我们的到来,从篝火前让出一块地,示意我们加入。”


下一页是一幅素描,似乎是一位土著女士,铅笔面容被时间毁去了一些,但是能看见她的黑发,角得有她一个头长,袖子很宽大,似乎里面还绣上什么内袋一类的。画作完成的日期是五十五年前的五月三十日,而下面又有了几个小字“詹姆斯之妻”,落款日期却是五十年前了。


“我是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人——或者该说是奇美拉,或者什么神兽一类的,还有可能是伊甸园里遗留下来的动物。他们的头上都长着鹿角,似乎能从上面看出年龄。这点还有待观察。”


***


接下来的几页都模糊了不少,边缘有些绿色痕迹,你想起了母亲爱用的那种能去除污渍的当地植物汁液,也是这样的颜色。而当字迹重新显现之时,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了。


“已经到这里一个星期了,土著们的生活条件比我想象中的好很多,整座村庄里总是有些舒服的植物香气。他们还特地腾出一间屋子给我当临时教堂,现在我们可是有地方放下那个神龛了。”


“我一开始还认为交流会相当困难,毕竟语言不通,但是他们似乎会一种魔力,能把感情超脱出语言来表达。我的意思是,我们能在大脑里直观感觉到他们所表达的——快乐、满足、幸福等是一种舒服的苹果味道;伤心、不满、失落等是咸涩的海水味;愤怒和仇恨是炭火燃烧的刺鼻味道。当然,也有土著们愿意学习我们的语言,所以我们正在打算建一座学校,有一位叫做Kiku的年轻人进步尤其大。”


下一页是那位Kiku的画像,看起来用铅笔画过后又用墨笔描了一遍,好能保存久一些。他是一位面相很温柔的男性,只是轻轻的笑着,就似乎散发出一股松木的气息——你突然理解了老人日记里那些神奇的比喻。


又看了一多半,你发现老人的生活远没有他所说的那么有趣,他的日记里大多都是记录一些杂事——谁家又生了孩子抱过来给他洗礼,哪位船员又吵着要赶回去之类的话,但那位叫做Kiku的男子,出现率是越来越高。


平常老先生可是得把一整页纸都写的满满当当的,但这一页只有一句话。“菊(你猜测这是Kiku的名字)今天抱着一篮子小点心来找我了,他说晚上想约我去看看月亮。”


你翻着,却发现日记本剩下的一半被全部割走了,你也无缘找到这位‘菊’和老先生剩下的故事了。你遗憾的从躺椅上起来,出门去把本子和钥匙还给管理员先生。


TBC.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