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精神渴望艺术之时,我的肉体为本能折腰。

【渍物组】鹿原——(上)

*奇幻世界au

*为北极圈割腿肉,估计很难吃

*<><>

———正文分割线———


莱西亚慕希港,或者是莱西亚慕希城,是在这片新大陆上,旧世界之人的第一个落脚点。这儿还是保留着海的那一头城市的基本构造——吱吱嘎嘎的木房子里面塞满妓女与水手,酒精与烟草;更高档一些的艺术家们撑着丝绸阳伞出入名贵木材精细打造出的浮雕门。也和所有旧世界的城市一样,它的中心也有一座纯洁的教堂,尖顶直指苍穹,在它庇护下的小广场里总有孩子们在嬉戏玩耍。而不少都是不知道父亲的私生子,也许正在互扯头发的两个孩子一个是底层水手的种,而另一位有个国家在海的另一端等待着他去继承。


而在教堂的门口,总有个老头挺着背看着这个城市的未来朝气蓬勃的发芽,而家长们总是放心把孩子们交给他照看——他可是整座城市的父亲,是他们的精神领袖。如果你还是不能明白的话,去市政厅看看吧,进门处的那幅油画上,握着十字架踏上新土地的传教士和老人有着一样只掺了一滴金颜料的头发。他是第一批到来的人之一,是无所畏惧的开拓者,但留下来看着文明之种发芽的只有他一个。


如果你已经到了那个地方,那就更加仔细的看看吧,看看那些土著们。他们每个人头上都长着一对长长的角,而你朝着老者跑去,去询问更多,就能刚好赶上他给孩子们讲故事。


他开口,声音沉稳厚重,就像教堂顶上那个钟。


***


“在我们刚走下‘郁金香’号的时候,我们还以为我们到了世界尽头的大陆,或者是上帝的后花园,我们随船的那个生物学家基本快疯了——好像后来他带了半船标本回去还嫌不够。这块地,就是现在这块。”老人踩了踩石材地砖。“那个时候就是一块森林。那些树细长光滑又高耸入云,里面都是我们没见过的东西——连花香的味道都有些不同。”


“我们小心翼翼的踏上沙滩走进树林,一路上除了昆虫的鸣叫声之外什么都没有。队伍最前面的是詹姆斯,他拿着长剑给大家开路,而我拿着十字架尝试逼退所有可能存在的恶灵,因为只要有太阳照耀,主就存在。祂一直都会保护我们的,不是吗?”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我们找到了一条通往大海的河流,嗯,就是你妈妈去洗衣服的那条河,而我们终于见到了火光.......”


就像所有讲故事的人一样,他总是喜欢在最精彩的地方停下。


“好了,孩子们,今天就到这里了,太阳快落山了,回家去找你们的妈妈吧。”他站起来,轻轻推着孩子们往外走。


然而故事还是会继续的,所以你想尽了办法从图书馆管理员那里拿到了钥匙——据说老人的日记就藏在档案室的最里面的那个架子上。


TBC.

评论
热度(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